(十一).一件快乐的事作文
亲爱的同学,你觉得最快乐的事是什么?我觉得最快乐的事是捉蟋蟀。
五一劳动节那天我去姥姥家,天空格外晴朗,两个姐姐带我到田野去捉蟋蟀。来到田野,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,万物苏醒,处处散发着泥土的芳香。姐姐告诉我们,蟋蟀就藏在松软的土地里。于是,我轻轻地踢开小土块,看见蟋蟀就飞快的捉住它,然后放到空瓶子里。别小看这小小的蟋蟀,我刚要抓,它就噌一下跳远了,再跑过去,它就跳得不见踪影了。可我并不气馁,一鼓作气捉了十几只蟋蟀。岸上的蟋蟀捉的差不多了,我们就开始捉小河边的蟋蟀。小河边的蟋蟀很狡猾,一捉就跳到了水里,这该怎么办呢?我正发愁的时候,聪明的姐姐想到了好办法,她跑到河对岸去接蟋蟀。这样,就没有蟋蟀能逃脱我们的罗网了。
太阳要落山了,我们三个拿着一下午的胜利果实高高兴兴的回家了。一回到家,姐姐就拿来半碗土,要把蟋蟀都放进去。为了不让一只蟋蟀逃跑,我们围成一个紧紧的圈儿,一放进去,就赶忙把保鲜膜盖上,让蟋蟀在家里玩几天,等我回家的时候,再把它们放回大自然。
这一天我非常高兴,捉蟋蟀,真是一件快乐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