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当想起“画鼻子”的游戏,我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记得有一次在班会课上,单老师说:“我们要进行画鼻子的游戏。”大家一听全欢呼起来。游戏开始了,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人头,再画眼睛、嘴、耳朵和头发,可就少一个鼻子。单老师问:“谁来给个娃娃画上鼻子呀?”同学们兴致勃勃,争先恐后地把手举起来。首先,老师选贾春妮来画,单老师让贾春妮算一算走几步、手伸多长才能把鼻子画准。
接着老师用一块手帕把它的眼睛蒙了起来。贾春妮凭着自己的感觉,慢慢地,一步一步的走到小人头前面,举起手。同学们呢?瞪大眼睛,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她。贾春妮刚想画,又把手缩了回来,她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在以为是鼻子的地方画了起来。刚画完,大家就哄堂大笑。贾春妮连忙把手帕摘下来,一看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接着老师又叫到了我,我的心“怦怦”直跳,手心都出汗了。老师像指导贾春妮那样指导我,然后把我的眼睛蒙住了。顿时,我的眼前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同见。我只好摸索着向前走几步,没走几步手就碰到了黑板。我刚画完,周围的同学捧腹大笑。我急忙把蒙在眼睛上的手帕摘下来,一看,我把鼻子画到了耳朵上。
游戏在同学们的欢笑中继续进行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