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、朋友作文
没有一颗心生来就喜欢孤独,所以我们需要朋友。
我最好的朋友是一个看上去十分文静的女孩。我们从一年级起便开始熟识,直至小学毕业,我们可以说算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。
我们平时总爱“粘”在一起。谁有什么开心的事,都会马上跟另一个分享。要是带了什么好吃的,也总是你一半,我一半。遇上什么节假日,总会跟对方一起出去玩儿。甚至连下课上厕所,我们也都一起去。久而久之,其他同学见了我们都打趣:“你们也太胆小了吧!上个厕所都要结伴同行!”
三四年级的我们混沌未开,但常常喜欢聚在一起,探讨一下自己的未来。有一次我心血来潮,便问她:“小李,你说现在大学毕业工作这么难找。那我们以后工作找不到怎么办呀?”她认真地想了想,说:“那没关系。那我们就再往上读呗!”“读到什么程度,博士后吗?”“行啊!到时候我陪你读,我们一起读到40岁都不结婚!”“好啊,一言为定!”像这样的谈话不知道有过多少次,我们都从中收获了快乐。
当她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,我会跟她聊天,努力地安慰她、鼓励她。外国语考试回来,我忙打电话问她考得怎么样。她竟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。原来她根本做不出那些稀奇古怪的题目。我连忙安慰她:“别伤心了。失败一次并不代表什么。你要争取在明天的毕业考试中考个好成绩呀!”她也最终稳定了情绪,不再伤心了。
如今我们已经离开了母校,以后见面的机会也大大减少了。但是在我心里,她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