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、朋友作文
影片《小象西娜》,主要是写了一只可爱的小象在人们的关怀下,健康成长的故事。看完影片后,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。是啊!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,我们一定要保护他们。
假如地球上没有动物,那么地球上将是一片荒凉,没有一点生机,人类也难以生存。想到这里,我的眼前浮现出暑假中的一件事情。那天骄阳似火,我在家闲着无聊,就向妈妈要了两元钱去买冰棒吃。我边走边跳,心里美滋滋的。“买——青——蛙——啦!买——青——蛙——啦!”只见一位小贩拿着剪刀在杀青蛙,嘴里正吆喝着。那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挣扎着想逃跑,鲜红的蛙血洒在地上。我三步作两步,急忙跑过去对那个买青蛙的小贩说:“青蛙是益虫。它们能保护庄家你不能伤害它们!”“你这个小孩,多管闲事,走开!”那个小贩凶狠的说。
怎么办呢?我摸了摸口袋,咦,我可以向他买几只啊。我不由自主地掏出妈妈给我的两元钱递给小贩说:“我买四只青蛙。”“好!小朋友,给你。”卖青蛙的小贩转怒为喜,笑眯眯的把四只青蛙给了我。我接过青蛙想小溪跑去。到了小溪边,我轻轻的把青蛙放回了大自然。我心里默默的念着:“青蛙呀,青蛙,你可要努力捉害虫,成为庄家的卫士。”
可我又想,单凭我一个小学生只能就出四只可怜的青蛙,保护动物,需要看个人的爱心和责任心,愿每个人都成为动物的好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