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: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
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许许多多的“第一次”,这些“第一次”像一个个脚印,印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,当我们回想起来时,会觉得无比珍贵。令我最难忘的“第一次”,是在三年级的暑假。终于放假了,摆脱了学习烦恼的我高兴地坐在沙发上。这时,叔叔和阿姨领着他们的女儿——沈萱妍到我家玩。
临近中午了,他们要回去了,但萱萱就是赖着不走。没办法,只好让她呆在这了。妈妈出去买菜了,叫我管好萱萱。我把她抱到沙发上,自己则看起电视来。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,只听“乒”的一声,我闻声望去,原来是萱萱把玻璃杯打碎了。我生气地把她抱到沙发上,把碎玻璃片扫干净。谁知道,这边好不容易弄干净了,萱萱又把金鱼从缸里倒了出来。我把她赶到一边,赶紧抢救可怜的金鱼。好不容易弄好了,我叹了口气,心想:现在总该可以了吧!但萱萱好像偏要和我作对似的,开始拔耳坠草的叶子。我又赶紧上前阻止她。
过了一会儿,萱萱又不安静了,开始大哭起来。“呜呜呜……”哭声吵得我心烦。我忙安慰她:“乖啊!别哭了!”“呜呜……”“我拜托你别哭了!”“呜呜……”“我求你了!”“呜呜……”现在我只差跪下来拜她了,但萱萱还是拼命的哭。我欲哭无泪:萱萱就不知道要节约“水源”吗?老妈你快回来啊!突然,我灵光一现:会不会是她饿了?一想到我就做了起来。我泡好奶粉,试了温度后,塞给她喝。萱萱喝完后,心满意足的睡着了。妈妈每天要上班,下班后,还要教我们学习,做家务,却从没抱怨过什么。我突然觉得,妈妈真辛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