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):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
我们生活中,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例如:第一次烧饭,第一次拖地,第一次养动物……在我生活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二年级时考了第一名。二年级的一天,老师说,明天要第二单元语文考试,让我们回家好好复习。我想:这一回,我一定要考好,不能让老师和同学看不起我。回到家,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。妈妈说:“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,只要你认真复习第二单元的知识你肯定没有问题的。”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,我把要背的统统背了一遍,我又把第二单元要默写的默写了一遍。
第二天到了学校,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,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发现有些题目都是我背过、默过的。但我并没有高兴,我让自己的心沉下来,在考试时我沉稳的做起了题目,在做题时。我时刻提醒自己:不能太大意,要时刻保持谨慎的。因为在考试前我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,所以下笔时一个个词语从我脑子里“蹦”出来,笔就快速的抖动着。
铃声响了,我停下笔交了卷。到了下午,教师把我们的试卷都已经批好了,老师说:“考试试卷的的成绩已经出来了,现在就从低到高的成绩报一遍!”我的心砰砰直跳,我非常紧张,老师报着不合格人的名字,我的心愈加紧张了。老师突然报到了我的名字,我的心快要蹦出来了,可是老师却微笑着对我说:“杨沈魏,你这次有很大的进步, 92分,全班第一。表扬!”我下课时一蹦三尺高。我回家激动地把这个成绩告诉了妈妈,妈妈开心地摸着我的头说:“儿子,你真棒!以后要继续努力!”通过这件事,让我明白了: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!这样的第一次真是让人难忘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