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: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
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但是这一个第一次却让我难忘。这就是第一次和孙谦交朋友。以前,我去把英语作业交给他批的时候,他总是怒目圆睁,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让人望而生畏。
但是,这个学期,孙谦开始待人和善了。我甚至和孙谦交了朋友。以前我我一直认为孙谦是一个凶巴巴的人,但是我和他交上了朋友之后,很快发现我以前的认为是不对的,是片面的,并不完整。孙谦,他也有和善不生气的时候,这时候的他,简直和生气时那凶巴巴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。这时候的孙谦是那样的耐心和心平气和。这个周五,我告诉孙谦:“陈老师布置的作业被我不小心擦掉了,请你再写一下。”
我以为孙谦一定会生气,可孙谦只是有一点惊讶,并没有生气,并静静地走出教室去问陈老师今天的回家作业。通过这件事,我才真正、全面地认识了孙谦。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像雾一样散去不留一点痕迹,但是这个第一次,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,成了永远无法抹去的非常美好的记忆。